学工概况

文学院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,由学生工作办公室(分团委)负责。其职责涵盖学院本科生、研究生教育、管理和培养的全部过程和所有环节,包括学生党团学组织建设、思想政治教育、日常管理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、创新创业教育、奖贷助补管理、招生宣传与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。

多年来,文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,以党建为龙头,以基本素质培养为基础,以学风建设为重点,以队伍建设为保证”的思路,不断进行工作创新,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,将学生教育、管理、指导与服务有机结合,依托学生党校、团校、学生党支部、社会实践服务队和各类学生组织,精心搭建了丰富多彩的载体和平台,形成了英语演讲和辩论、模拟法庭、法律志愿者服务、影视沙龙、文苑思与行、《馨火》文学期刊等品牌,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,引导学生全面发展。学生历年来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、“外研社杯”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、辩论赛、全国对外汉语教学大赛中、法律文书大赛中成绩优异。

文学院现有在读学生1320人,其中硕士研究生231人,本科生1089人。学生毕业后就职于政府机构、企事业单位、教育机构等,或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升学深造,就业率、升学率均位于省属高校同类型学院的前列。

学生工作办公室(分团委)现有专职辅导员7人。每个本科班级配备教师班主任1人。


办公室分工:

刘雯:学工办主任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,全面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。

史唯:团委书记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,全面负责分团委工作;担任硕士生202120222023级辅导员。

周恒:团委副书记兼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,负责分团委基层组织建设,指导团委组织部、宣传部;担任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。

雷高赟:负责心理育人工作、指导“文苑馨火”新媒体运营中心;担任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。

马丽媛:负责“馨火”杂志编辑出版工作、征兵工作;担任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。

孙立力:负责校友联络工作、创新创业工作,指导学生会、研究生会、“馨火·创客”;担任本科生2023级辅导员。

李垚恢:负责奖贷助补、国家奖助学金、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工作;担任本科生2023级辅导员。

 



版权所有: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 | 站点维护:信息与信息化管理处 | 联系邮箱:wxy@xauat.edu.cn | 联系电话:029-82202703
雁塔校区 地址: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| 幸福校区 地址: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| 草堂校区 地址: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

文苑馨火